English

去年检出危险性有害生物5800批次

2001-01-1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记者邵文杰近日从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了解到,2000年1月至11月,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共检验检疫进出境货物648万批次,货值约2046亿美元,查出不合格进出口商品货值12.4亿美元,检出危险性有害生物5800批次;对约100万出入境人员进行了疾病监测体检,检出各种传染病7.4万人次。

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李长江介绍,针对一些国家爆发鼠疫、西尼罗热、日本脑炎、霍乱、埃波拉出血热等疫情,检验检疫部门及时制定了应急措施。妥善处理了法国葡萄酒、日本雪印牛奶等国外食品污染事件,加强了对重点国家和地区出入境人员的卫生检疫,加强了对入出境交通工具、货物、口岸卫生监督工作,组织全国口岸检验检疫系统开展了病媒生物本底调查工作。全面加强了动植物检疫及其监管工作,针对国外爆发的禽流感、疯牛病、口蹄疫、猪瘟、新城疫、地中海实蝇、松材线虫病等疫情,及时发布了8个禁止有关动物和动物产品入境的公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